与自己和平相处。
Madeline Zhao

回归

我是个没有什么亮点的人。

如果硬要找一个亮点,那么,我的笑声估计很独特,很大声。

我坚持认为,每个人身上都有至少一个亮点。

当然,世事不能太绝对。不然总会被人找出漏洞,然后来杠一杠你。

比如,我说,等在公交车站的那个“疯子”,老是见人就大喊大叫的,然后笑嘻嘻地说着“公交走了”,“公交来了”之类含糊的话。你回给他个把微笑,他就笑得更起劲了。

我觉得他身上就有一个亮点,至少你冲他笑他会回你以笑。不像现在有的人,你对他/她笑,他/她对你爱答不理的。

我不是说人家有这个义务,而是在强调一种礼貌性的平等。也不是只强调工作场合,也不是说成年人只能强自伪装,更不是说压根没看见的场合。

我只是抒发一种感慨。兴致到了,随口而发。许多人或许都有这种时候,对于一件事情或一个人,某种做法,有自己的一番感受。于是就想说出来,只是想说出来。

也没人不让说,现在的社会是个言论自由的社会。谁都可以说,在哪都可以说,尤其是匿名又公开的场合最为敢说。

可随口而说,随手而发的东西,爽是爽了。你要做好被反驳的准备。你语言里的漏洞,你修辞的手法,你语言前后的连贯性,你语言与行为的一致,诸如此类,包括错别字。都会成为别人反驳你的据点。

你别说,这只能说明这个人功力不足,笔力不够,太玻璃心,太自大,太狂妄。“我这是在督促你进步呢”!

随手而发,一蹴而就,做得到面面俱到?语言必定能真实反映出一个人?语言上冠冕堂皇,行为上就正大光明了?你别说,呀,这个人连语言上的掩饰都不知道做一做,可见是个蠢货!

我觉得现在的人陷入了一个怪圈,一方面有很多话想说,另一方面却又不敢随意的说。于是就只能憋在心里,每次说话前都默默的打好腹稿。键盘敲出来的字,斟酌来又斟酌去,然后又按下叉号。我觉得这么下去迟早会憋出毛病来。要么就变成一昧挑别人刺的人,通过反驳别人把自己的话说出来,还觉得洋洋得意。要么就是一昧的瞎说胡说,各种脏的丑的父母器官的话摆出来。一是不忍看,二是看了也没意义。要是骂脏话能让事情变得好一点,那我天天都要说一句他妈的!

况且,现在认真说话是要负责任的,法律责任的先不提。主要是总有人想着挑刺的话,我觉得我还是闭上嘴,再打一打腹稿吧。毕竟网络是有记忆的,且大多数时候是不太好的记忆。那些好的记忆也不是没有,但现在嘛,大家似乎都不知道“金无赤足,人无完人”这句话了。要么把人捧上神坛,高高供起;要么让人跌落地狱,踩了又踩。幸好我是nobody,不是神,也不是鬼。别人暂且踩不了我,我嘛,要是乐意,可以踩别人几脚。

说到底,我是真的想说话。我时常有个愚蠢的念头:要是我是个“疯子”就好了。反正我说“公交来了”也没有人会反驳我,毕竟,大家要么觉得我傻,要么是公交真的来了。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Madeline Zhao | Powered by LOFTER